板栗鱼

偶有过激发言请注意,不吃BL,啥游戏都玩玩

【段子】刃生哲学:如何迎接加班回家的主人 04

OOC注意

灵感来自群里讨论

****

终于……到家了……

连续工作了白+黑+白的你终于等到了交班的那一刻,虽然很有可能是因为上面从你身上榨不出什么剩余精力了。怕领导反悔所以飞也似得逃离了公司;为了能够安全到家,所以即使是快要天黑的这个时刻,你也灌了一口黑咖啡。

啊,要死了。

虽然嘴里嘟囔着这种话,但是一想起在家里等候你的那个人……虽然好像不是人……你的心里就泛起了无限柔情和一丝期待。

“如果能够温暖地迎接我的话……”

***

-12- 鸣狐的场合

“我回……”“啊主人你回来了!鸣狐念叨您好久了!”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一下子跳到了你的肩膀上,吓得你差点坐倒。紧接着传来的触感说明那身皮毛柔顺又温暖,就像太阳晒开的蒲公英一般。

“主人主人,在下和鸣狐一起做了炸豆腐卷哦~很好吃的哦~虽然主要是鸣狐在忙,毕竟在下拿不起厨具嘛。鸣狐他真的很……”

小狐狸从你的肩上跳到了你的头顶,丝毫不在意是否会摔下来,和以前一样啰里啰嗦又喋喋不休。不过动物果然是能够治愈人心的,明明进门前一刻你觉得脖子都快断了,现在却又觉得温暖的很。

而那个戴面罩的男人只是静静地站在一边,眼睛奇妙地没有去追逐活泼的小狐狸。

“……欢迎回来。”仿佛是一个世纪之后的开口。

“主人快去尝尝豆腐卷吧!很好吃的哦!虽然说在下想把它们都吃光,可是自己实在是太小了呢。”

“辛苦了。”你放下手中的东西,对男人说道。

“没有……您才是。”他微微别过头去,面对着万家灯火。

*

-13- 鸣狐·极的场合

“喀嚓喀嚓。”

也不知道是自己太累了还是门锁出了问题,这钥匙在你手里不听话起来。

“鸣狐鸣狐有人在门口哦!”

隔着一层门呢,这小家伙可真是活泼。

大概九秒之后门开了,套着围裙的鸣狐见到是你,愣了一下,“欢迎回来,鸣狐,一直在等主人。”

“对啊对啊只有在下和鸣狐是很寂寞的呢!”小狐狸接茬道。

家里并没有什么变化……话虽如此也只是加班了两天而已啊!

“主人主人,这两天可是急坏鸣狐了!”小狐狸围着你转圈,“你不知道,鸣狐他……”

“好了,狐狸。”回到厨房的男人头也不抬地说道。

你把小狐狸捞进怀里:“那,等只有我们两个的时候再告诉我吧。”

小狐狸蹭了蹭你的臂弯。

“那可不行。”男人端着盘子出来,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餐桌上。

这也能听到吗?

你心虚地吐了吐舌头。

“如果主人实在是想知道……”他走了过来,为了直视你而微微弯腰:“那就……今晚鸣狐自己,说给主人听。”

你忍不住伸手揉他的“耳朵”。

*

-14- 一期一振的场合

“我回来了……”

你将包包扔在了沙发上,自己也一屁股歪在了不同落点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一期一振从卧室里走出来,手里抱着你的小黄鸭毛巾被,“这两天辛苦了。”说完还不自觉地揉了揉眼睛。

“还勉强……一期先生才是,没睡好吗?”你走过去,观察了他若有若无的黑眼圈。

“啊……这个万分抱歉,只有自己呆在这里,让我隐隐约约想起了点以前的事情。”他支支吾吾地说道,“主殿不吃点什么吗?我做了味增汤”

“味增汤挺好的,不过还想吃点水果。冰箱里还有什么?”

“大概还有草莓吧,请您稍等,我这就去准备。”

“说起来,我们的傻〇领导干了好多蠢事哦——”你看着他不太雀跃的脸,在饭桌上努力思考储存不多的笑料,可他只是静静听着,时不时露出礼貌性的微笑。

你突然觉得,自己从未看透他。

你不由自主地低下头去。

“怎么了?”看到你这副样子,他也从自己的情绪中惊醒,“主殿……没事吧?”

“可能是太累了吧。”你从椅背上取下小黄鸭被子,向房间走去。

换好睡衣后听见了礼貌性的敲门。

“那个……真是万分抱歉。”他眼睛稍稍撇向一边,“这两天我只有在这里才能睡得着。”

“所以,主殿需不需要一个讲睡前故事的人呢?”

评论
热度(75)

© 板栗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