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栗鱼

偶有过激发言请注意,不吃BL,啥游戏都玩玩

【上杉谦信x女主】有界之地

*

又下雪了。

雪地融化后又结冰,会在阳光下闪闪发亮——现在又因为新雪而变得晦暗。不去赋予任何情感的话,这景象无论何时都很有趣。

上杉谦信想。

城中通向本丸的小径曲折蜿蜒,密集的树杈即使是寒冬之中也能把阳光遮住两三分;如果夏天来临的话,这条小径的尽头大概就像是什么秘境吧。

或许是穿过这雪与木的屏障用了过长的时间,到达内院时斗笠已经相当沉重,卸下这一副着装之后,他数了三下。


“欢迎回来,谦信先生。外面下了好大的雪呢。”女孩子从里间探出头来,扶着门边笑道,“刚刚,谦信先生就像行走的白塔!”

“你喜欢吗?”正要将雪全部抖下的谦信闻言停住,“要玩这个?”

她摇了摇头。

“看看就好,我不喜欢玩雪。”她回答道:“谦信先生……当然现在不会喜欢玩的吧。”

“是觉得雪弄乱很可惜吗?”上杉谦信把整理好的衣装递给下人,跨步走进屋里。

“因为我不喜欢手变冷。”她吐了吐舌头,攥紧了伸过来的手。

他和少女挨着地炉次第坐下。一时也不断的火炭让屋里非常温暖,即使开窗也感受不到什么寒风。不过雪片会被吹进来一些,让窗沿积了点水气。从窗户向外看去,整座城池尽收眼底。被雪覆盖的它既巨大又渺小,城墙脚让雪野略微反折,几座山恰如其分地掩护着城池的心脏——或者是被利用来掩护。

“你讨厌冷吗?”他轻轻放开女孩子变得更温暖的手,问道。

“没什么感觉……不过威胁到生活的话应该会讨厌,一直暖和也很无聊。”

看着这不思议的少女,他不自觉地露出微笑。

彷徨过、苦恼过、挣扎过的她,终于在这座城里坦率地快乐了起来。

自从踏入这座城……

进入这座城……

这座城是她——他们的容身之所,此时这么想也没问题吧。

少女给他倒上了一杯热茶,随后双手捂着属于自己的一杯向窗户走去,于是上杉谦信也跟着起身。

“离窗口太近会着凉。”他想了想,说道。

“好奇怪呀,这扇窗户最远就只能看到城的边界……”她轻微的话语让谦信心头微微一怔。

“不喜欢吗?天守会不会更好玩?”

“没有,就是觉得,这样整座城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家,让人非常安心。”她呷了一口茶,向窗户吐出白雾。

他没有说话,就像是心事被剖露在日光之下,既不安又畅快。

“家”吗。

作为上杉家的当主,不能只为了这个活下去,也不能没有这个活下去。

在正义的旗帜、高尚的责任之下,保有这样一座城池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吧。

这城是秘境、是心脏、是宝物匣、是家。

是归来时少女迎接他的地方。

仅限此地,做一会更美好的梦吧。

他捻起她散落在肩上的一缕秀发。


(灵感来自茂吕美耶《战国日本Ⅱ:败者的美学》)

评论(3)
热度(6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板栗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