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栗鱼

偶有过激发言请注意,不吃BL,啥游戏都玩玩

【段子】刃生哲学:如何迎接加班回家的主人 03

OOC注意

灵感来自群里讨论

****

终于……到家了……

连续工作了白+黑+白的你终于等到了交班的那一刻,虽然很有可能是因为上面从你身上榨不出什么剩余精力了。怕领导反悔所以飞也似得逃离了公司;为了能够安全到家,所以即使是快要天黑的这个时刻,你也灌了一口黑咖啡。

啊,要死了。

虽然嘴里嘟囔着这种话,但是一想起在家里等候你的那个人……虽然好像不是人……你的心里就泛起了无限柔情和一丝期待。

“如果能够温暖地迎接我的话……”

***

-9- 笑面青江的场合

“哎呀,终于回来了吗?”安稳地坐在沙发上的男人“啪嚓”一下关掉了电视,笑眯眯地望着你,“现在应该很需要我的温暖,我是说,饭我做好了哟。”

啊,好累,心情太平淡了,完全不想吐槽。

看到你面无表情的脸,他放下遥控器,几步走过来:“好像是有点疲惫过度了。”说罢就要伸手摸你的额头。

“不要啦,对着屏幕一整天,出了好多油。”你咬了咬嘴唇,直径走到餐桌前坐下。

他递过来一个饭团,“很累吗?”

“你说呢?”你没好气地接过来,“我吃完饭就要去睡觉了哦。”

“嗯……主人回来的时候有没有经过楼下那片没剪好的草坪?”

你仔细回忆了一下,“是经过了,怎么?”

“我就说嘛。”他以拳砸掌,“恐怕就是因为这个,有不干净的东西进到屋子里了!”

“啊?”你紧张起来,“在在在在在哪?”

“刚才我就看见那东西一闪而过……”他站起身来,绕着餐厅走了一圈,“可是现在找不到了……”

“那那那那那怎么办?”你也开始慌了,“我我我我我好怕……你这家伙赶快过来,别离开我!”

他笑眯眯地“嗯”了一声,挨着你坐下,你这才有力气吃完面前摆着的食物。

等你吃饱以后,开始犹豫今晚要不要和他一个房间,但仔细想想……

“青江,你说的不干净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啊?”

“嗯?主人不害怕吗?”

“虽然害怕但是好奇心要炸了啊!”

“那我就告诉你吧。”他贴着你的耳朵,呼了一口气,“草屑。”

“……”

*

-10- 笑面青江·极 的场合

“我回……”“终于回来了吗?”正好同时开口。

“实不相瞒,我要死了。”你暴躁地换好室内鞋,朝他走过去。他也非常适时地走了过来,给了你一个令人窒息的拥抱。

“怎样?”他笑道,“心情有好一点吗?”

“……听说缺氧会让人变得更加暴躁。”

他松开了你,“那么,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“比起故事,我还是想先去床上平躺24小时……”

“哼,这样吗……那主人先吃东西,吃的时候我给你讲点故事怎么样?”

他把保温桶的盖子打开,“反正也会饿醒的。”

好吧好吧,随便你了。

你自暴自弃般地坐下,捧起碗来喝了一大口,“说吧,什么故事?”

“故事是说,从前有个女人……”

他滔滔不绝地讲起了一个哪里都没记载的、似真似假的故事,你竟挺得入了迷,不知不觉中把桌面清扫干净了。

这时候他停了下来。

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你拽了拽他的袖子。

“……我编不下去了,不过主人吃这些应该不会饿了吧,快去洗刷睡觉。”他笑着把你往外推。

“……杀了你哦。”

*

-11- 数珠丸恒次的场合

刚进门的你发现他在客厅里打坐……大概是这样吧,反正你对佛学一点也不懂。窗帘没有拉上,对面楼透出的人工灯光犹如白练,映照着他俊美的容颜。

你一时竟然忘了身体的困顿,拿出手机疯狂拍起照来。

“主人,欢迎回来?”或许是察觉到了你的奇怪行为,他有点疑惑,“是因为我没有及时迎接吗?还请您恕罪。”

你疯狂摇头。

“话说回来,晚膳已经准备好了,主人用些吧。”他站起身来,向厨房走去。

餐桌上的气氛多少有些尴尬。

“那个……数珠丸先生会做饭啊……”

“嗯?”他疑惑地看向你。

“那个……头发不会沾上油烟吗?”

他突然笑了。

完了完了,好像说了什么非常弱智的问题。

正当你脑内天人交战的时候,他开口道:“这些俗世的烦扰,也是修行的一部分。”

“咦?”话题好像往某个深奥的方向奔驰了啊。

“说是烦扰……这里也有着令人无法妄动‘丢弃’这一念头的事物呢……”

好像越来越听不懂了。

你带着疑惑看向他,眸子却陷入了他澄澈的眼波之中。

评论(10)
热度(74)

© 板栗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